新華網 正文
460名群眾被困孤島 四川射洪開展空中救援
2018-07-12 21:2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12日電(記者 張海磊)連日來四川經歷新一輪強降雨,多條江河告急。11日18時,四川遂寧市射洪縣金華鎮黑水浩大橋被涪江上游衝下來的採砂船撞斷,這座100米長的大橋是黑水浩村唯一一條對外出入道路,村子瞬間成為孤島,460人被困島上。12日,射洪縣緊急開展空中救援。

  “在此之前,收到省防指的預警後,我們就開始轉移群眾。大橋被衝毀時,村裏有一半的群眾已過橋轉移到安全地點。”射洪縣應急辦主任曹瑜説。

  12日早上6時起,三架無人機開始向島上空投礦泉水、麵包、牛奶。

  經過射洪縣協調,人保財險四川省分公司啟動應急直升機參與救援。救援按照病人、老人、小孩、婦女的順序進行空轉機運,並將急需的物資送上島。

  13時50分,直升機將第一批群眾運至金華鎮小學安置點。隨著直升機的到來,等待的醫護人員將被救群眾接走。同時,按照預案將當地幹部及電力係統人員接上孤島,對島上被困群眾進行安撫,對島上供電設施進行搶修。

  據記者了解,截至12日15時30分,已經救出被困群眾20名。起飛、返回、再起飛,救援還在緊張進行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在激流中勇進——記四川抗洪搶險中的基層共産黨員
    連日來,四川多地遭遇持續暴雨襲擊,從川西高原到川中、川北等城鎮鄉村,一批又一批的基層共産黨員在洪水激流中勇進,奮戰在抗洪搶險第一線。暴雨洪澇中,他們迎難而上,幫助受災群眾走出困境。
    2018-07-12 18:52:09
  • 四川57年來最猛汛期 成都已經17天不見晴天
    最近的四川盆地,好像破了個洞,雨水直往下“灌”,從5月20日到7月11日,四川已經發布了15個暴雨預警了,從7月8號開始,暴雨預警“天天見”,四川已發布了5年來首個地災氣象風險紅色預警。
    2018-07-12 13:12:41
  • 四川多地江河告急 幹部群眾抗擊暴雨洪災
    “快來救人啊,我們前後左右全是洪水,水還在漲!”11日10時,德陽消防接到報警稱,德陽廣漢川江村有200余名群眾因暴雨被困。15名消防官兵乘坐3臺衝鋒舟、1艘橡皮艇,迅速奔赴現場開展救援。
    2018-07-11 22:51: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1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