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將在河北舉辦
2018-07-12 20: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12日電(記者曹國廠)河北省武術協會、臺灣中華洪門武術聯盟7月12日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將于8月18日至19日在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市舉辦。

  本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的主題是“弘揚尚武精神、傳承民族文化”。交流會設“線上網絡競賽”和“線下現場比賽”。

  網絡競賽交流主要面向兩岸民眾,突出群眾性和覆蓋性。現場比賽在石家莊市中山體育館舉辦,分為武緣兩岸(開幕)、共揚武威(競賽)、以武聯心(係列交流)三個板塊。

  現場比賽後,臺灣青年選手還將深入武術之鄉滄州市開展以武會友活動,與滄州武校學員、社區武術愛好者進行互動交流。

  河北省臺辦副主任付輝東表示,海峽兩岸武術同源、民族一體,中華武術在臺枝繁葉茂、傳承深遠,具有很強的認同性和感召力。

  “臺灣島內參加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的包括臺北、桃園、彰化、臺南等八個縣市的150位教練選手。”臺灣中華洪門武術聯盟秘書長劉大立説,“我們願為兩岸武術文化交流貢獻力量,為實現兩岸人民心靈契合貢獻力量。”

  “第二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由國務院臺辦交流局、中國武術協會指導,河北省武術協會、臺灣中華洪門武術聯盟主辦。去年12月,“第一屆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在北京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相關新聞
  • 兩岸少年兒童文化交流活動在杭開展
    第六屆兩岸少兒幸福音樂會日前在杭州舉行,來自杭州與南投7所學校的260余位師生以樂器演奏、民俗舞蹈、傳統戲曲、音樂話劇等方式,結合兩岸特色地方元素,呈現中華傳統文化故事。
    2018-07-10 19:25:31
  • 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會開幕
    他表示,過去來大陸的臺灣人以商人居多,而如今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來大陸尋找更好的發展機遇,伴隨大陸經濟、科技、社會等各領域高速發展,以及對臺灣同胞的擴大開放,兩岸青年人的交流合作大勢所趨、不可阻擋。
    2018-07-05 21:46: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