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賈劍濤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07-06 18:3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6日電(記者閆睿)記者6日從黑龍江省紀委監委了解到,經黑龍江省委批準,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日前對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賈劍濤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決定給予賈劍濤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經查,賈劍濤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人事方面利益並收受錢款;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違規買賣股票,搞錢色權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決定建設重大項目;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人事調動、企業轉讓、工程發包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錢款,涉嫌受賄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搶險專項資金,涉嫌貪污犯罪。

  賈劍濤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罔顧黨紀國法,政治上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口頭上相信組織,行動上對抗組織,與他人串供並隱匿多套房産;經濟上貪婪成性,以權謀私,違規買賣股票攫取暴利,將國家項目工程建設當成自己的“搖錢樹”,侵吞國家特定資金;工作上擅權妄為,違規決策,影響惡劣;生活放縱,搞權色錢色交易,並涉嫌受賄、貪污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之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黑龍江省紀委常委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黑龍江省委批準,決定給予賈劍濤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錢款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小暑農忙
小暑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08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