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呂梁一網民散布校園暴力謠言被拘留
2018-07-06 18:2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7月6日電(記者王井懷)日前,山西省呂梁市部分網民的微信中,一段群毆學生、散布校園暴力的視頻廣泛流傳。6日,記者從呂梁市公安局獲悉,這段視頻是編造的謠言,這名網民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據悉,7月4日,呂梁市部分網民的微信群中開始流傳一段群毆學生的視頻,並配發一段文字:“這是敬仁學校的孩子們,老師是怎麼教育的,丟人了。”視頻引發了大量網民關注、點擊和轉發,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

  與此同時,敬仁學校針對視頻內容向警方報案。經查,敬仁學校並未發生類似事件,該視頻內容與配文不符,確認是一起惡意散播謠言的治安案件。隨後,警方啟動網絡謠言處置預警機制,成功鎖定涉嫌散布謠言資訊的違法行為人,5日將汾陽籍違法行為人任某華抓獲。

  任某華交代,7月4日他在網上找了一段視頻,惡意編造了汾陽市敬仁學校數名學生群毆一名學生的視頻後發布到微信群內。目前,任某華已被行政拘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小暑農忙
小暑農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0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