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史教育中心(香港)揭幕 致力培育年輕一代家國觀念
2018-07-06 21:2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6日電(陳明郜婕)國史教育中心(香港)6日揭幕。作為一個致力于推動中國歷史文化教育的機構,其將以多種形式提升香港年輕一代對國家歷史的認知,培育家國觀念。

  國史教育中心當天下午舉行開幕典禮,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擔任主禮嘉賓。

  張建宗表示,中國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作為中國人,理應讓年輕一代加深對國家歷史、文化、經濟、科技等各方面發展的認識,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國史教育中心的成立,為香港年輕人乃至社會大眾提供了一個認識和傳承中國文化的平臺,有助培養具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世界視野的新一代。

  國史教育中心與香港多個致力于推動國史、國學和國情教育的機構合作,邀請香港各大高校歷史學者、中學教育工作者等擔任顧問。這一機構以香港兒童、青少年、教師及公眾為服務對象,將自今年10月起舉辦多種講座、教學研討會、交流考察團等活動。

  國史教育中心校長何漢權表示,國史教育是國民教育的根本。國史教育中心將致力于傳承中國歷史文化,構建國民身份認同,提升香港年輕一代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國民素質,為香港以至國家未來的發展奠定社會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9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