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國對340億美元中國産品加徵關稅
2018-07-06 20:5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對340億美元中國産品加徵關稅回應時説,美方這一錯誤做法公然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將打擊全球貿易秩序、引發全球市場動蕩、阻礙全球經濟復蘇。

  陸慷表示,世界范圍內更多跨國企業、中小企業和普通消費者都將被殃及,美國的眾多行業和公眾也已越來越意識到自身將深受其害。

  陸慷説,事實上,美國政府近來採取的一係列單邊主義和貿易投資保護主義措施已經在世界范圍內引起廣泛擔憂和譴責,也已招致不少國家的反制和報復。

  “中方始終反對單邊主義行徑,反對貿易投資保護主義。我們一直在盡最大努力推動有關方面客觀認識全球化進程,理性處理貿易關係中出現的分歧和問題,但這需要有關方面相向而行。”陸慷説。

  他表示,任何試圖單方面施壓都是徒勞的,任何人對此不要抱有幻想。在中國自身正當利益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情況下,中方理所當然作出必要反擊。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今天已表示,我們將及時向世貿組織通報相關情況,我們有決心與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陸慷説。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對340億美元中國産品加徵關稅發表談話

    中國對美關稅反制措施已于6日12:01正式實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回應美國對340億美元中國産品加徵關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9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