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假交警違停被真交警查獲
2018-07-06 16:4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7月6日電(記者段續)一名假冒警察近日在道路上違章停車時被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公路大隊民警“查個正著”。民警深入調查後發現,該人曾20多次假冒交警敲詐過往大貨車司機。目前,這名假交警已被移交轄區派出所,等候法律制裁。

  3日下午3點左右,京哈線1033公里處發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後,長春市交警于洪濤立即前往,維護現場時發現馬路另一側有一臺逆停車輛。公路上車速快,于洪濤擔心逆停車輛安全上前詢問,結果發現駕駛員竟是一名“同行”。

  “駕駛員20多歲,身著一身警服,自稱長春綠園區交警。”于洪濤説。交談過程中,他發現這個“警察”有問題:一是如此年輕但警服上的肩章卻是二級警督,與年齡不符;二是神情緊張,説話語無倫次。于洪濤隨即呼叫增援,並將該男子帶回中隊進行調查。

  經查,該男子仙某1993年出生,其駕駛的車輛是套用其他車輛的號牌,車內有一係列假的警用裝備,警官證、警服、對講機、指揮棒等一應俱全。仙某表示,這些裝備都是從網上淘來的。

  民警王小蠻表示,近幾天接到群眾反映稱,在公路上有一名疑似假警察經常攔截過往超標大貨車,從中牟利。經進一步詢問調查,此人正是仙某。在確定了仙某存在冒充交警非法牟利的事實後,交警將其移交給轄區派出所民警。

  在派出所內,仙某承認,自己于去年8月在網上購買警用裝備,今年4月開始冒充交警在公路上攔截超載大貨車獲利。截至交警將其抓獲時,仙某已經作案20余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小暑農忙
小暑農忙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8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