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夏日炎炎警惕“情緒中暑”
2018-07-06 15:4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6日電(李松、曾理)隨著各地即將進入盛夏時節,氣溫可能還會進一步上升。持續高溫會使一些人感覺心緒煩躁、情緒壓抑。專家提醒,這是“情緒中暑”的表現,應從注意飲食、調整心態等方面預防。

  重慶新橋醫院神經內科心理門診專家戴光明介紹,炎熱夏季,在氣溫超過35°C、日照超過12小時、濕度高于80%等情況下,人體會處于“易激惹狀態”,“情緒中暑”發生的比例會明顯上升。

  據了解,出現“情緒中暑”的人,有煩躁不安、情緒低落、愛發脾氣等表現,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厭食症的人,或性格內向而又脾氣倔強的人,容易出現“情緒中暑”等問題。

  專家建議,預防“情緒中暑”,要保持心態平和,在心煩意亂時可以聽聽輕松的音樂,或靜坐沉思,降低“心理熱度”。要學會心理調適,有情緒問題時,多向朋友、親人傾訴,努力做到靜心、安神、息怒。在保證作息規律的前提下盡可能增加睡眠時間,戶外活動時盡量減少太陽暴曬。

  此外,專家還提醒,夏日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少吃葷腥、辛辣食物,多喝水,這些都有助于清心解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暑日荷韻
暑日荷韻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8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