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公布首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2018-07-04 19:4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7月4日電(記者吳劍鋒)記者從福建省民政廳獲悉,福建省民政、公安部門聯合行動,“打非”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于4日公布首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這一名單包括福建美容健康服務行業協會、福建科技美容大健康産業協會、中國三農事業福建發展中心、中國三農工作指導委員會、中國旗袍協會福建聯合總會、中國旗袍協會福建聯合總會建甌分會、中國旗袍協會福建聯合總會平潭總會、中國旗袍協會泰寧分會、中國旗袍協會全球聯盟漳州總會、中國旗袍協會漳州總會、中國旗袍協會傳世雅韻福建漳浦分會、民間動物保護救助聯盟、微益聯盟、三明市謝氏宗親會等14個涉嫌非法社會組織。

  據了解,非法社會組織主要有以下4種情況:一是未經民政部門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的組織;二是被撤銷登記後,繼續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的組織;三是籌備期間開展籌備以外活動的社會組織;四是未經登記、備案,擅自在境內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的“離岸社團”“山寨社團”等境外非政府組織。

  福建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郭奇表示,不少非法社會組織在活動中打著“中國”“國際”等字頭、冒用國家機關名義進行斂財,給群眾帶來財産損失,也損害了社會組織的公信力。

  今年4月以來,福建省落實民政部、公安部關于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的部署,在各地建立協調聯動機制,開展摸排整治工作,落實社會舉報線索,對相關社會組織進行約談、勸散和立案調查,有效凈化了社會組織發展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世界杯】巨星隕落
【世界杯】巨星隕落
北京8萬公車貼標“亮身份”
北京8萬公車貼標“亮身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7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