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昆楚大鐵路開通運營
2018-07-01 18: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1日電(記者許萬虎、丁怡全)雲南昆(明)楚(雄)大(理)鐵路1日開通運營。首發動車從昆明出發,以每小時約200公里的速度奔向大理。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昆楚大鐵路的開通,標誌著以大理為中心的滇西地區正式接入了中國高速鐵路網。為確保運作安全,這條鐵路此前已累計完成16萬公里的動車組試運作。

  昆楚大鐵路開通運營後,從昆明去大理,300多公里的路程,僅需約2個小時。

  “未來,隨著乘坐動車人員的增加,對減少汽車尾氣排放,保護綠水青山,促進綠色發展意義重大。”家住洱海之畔的大理市灣橋鎮古生村村民李德昌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6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