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學子在福建探尋宗教根源
2018-07-01 15:3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7月1日電(記者付敏)“我們期待這次調研能夠追溯了解諸多臺灣宗教的根源。”臺灣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所長黃國清1日在廈門平安宮進行田野調研時表示。

  黃國清説,臺灣宗教根源于大陸,但兩岸宗教在發展過程中存在差異,希望通過田野調查,找到連接兩岸宗教的諸多源流。

  據介紹,參與此次田野調查的臺灣學生共6人,均為臺灣南華大學碩士研究生。“這裏的文化跟臺灣是如此相似,很親切。”第一次到福建的孫淑儀説,“我們這次主要是做觀音與媽祖信仰的田野調查,福建是我們調研的最佳選擇地。”

  黃國清表示,臺灣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還將在廈門平安宮設立實驗基地,進行福建與臺灣宗教交流的研究。

  在為期五天的行程中,他們將以廈門平安宮與泉州五臺寺善緣閣的調研為主,同時還將走訪廈門海滄的青礁慈濟祖宮與白礁慈濟宮以及泉州開元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6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