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慧財産權運用助力海南農業“增值”
2018-07-01 15:2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張泉)最高售價達26元/斤,每畝産值逾萬元,澄邁橋頭地瓜品牌價值的提升令種植戶嘗到了甜頭。記者日前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調研了解到,智慧財産權的綜合運用正令海南農業走上高附加值發展之路。

  2009年以來,澄邁縣實施商標戰略和商標富農工程,澄邁橋頭地瓜成為重點打造品牌。2017年,澄邁縣橋頭地瓜種植面積達2.7萬多畝,總産值逾3.3億元,帶動橋頭鎮超過3000戶農戶種植。

  此外,瓊中綠橙、三亞芒果、海南文昌雞、萬寧檳榔等地理標誌品牌均帶動行業産值成倍增長。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農業相關企業也使用智慧財産權為農産品“增值”。

  據介紹,海南省有著豐富的農業資源,大量熱帶特色農産品廣受歡迎。但長期以來,由于智慧財産權意識相對薄弱,農産品種類雖多,但品牌品質不高。“尤其是缺少在全國全球叫得響的品牌。”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局長謝廷光説。

  他表示,未來還應進一步深入挖掘海南地理標誌資源,做強相關産業,並充分發揮地理標誌的引領作用,助力精準扶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草原奔馬
草原奔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6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