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2018-06-28 19:1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1)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千島湖汾口鎮濕地公園內的景觀池塘與周邊數千畝油菜花相映成趣,構成美麗的春季鄉村圖景(4月3日無人機拍攝)。據悉,汾口鎮濕地公園是汾口鎮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提升的亮點工程,整個濕地佔地500余畝,並配備污水處理係統、人工濕地等凈水設施。

  “還老百姓藍天白雲、繁星閃爍”,“還給老百姓清水綠岸、魚翔淺底的景象”,“為老百姓留住鳥語花香田園風光”……

  十八大以來,黨中央著眼于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出臺《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總體方案》,實施“史上最嚴”的新環保法,將生態文明建設目標納入幹部考核……

  從打贏藍天保衛戰到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成為民生優先領域,污染防治攻堅戰縱深突破,生態環境保護全面進展。

  5年來,浙江的“千萬工程”成效顯著,長江生態環境加快修復,黃土高原萌生新綠,塞罕壩的林海鬱鬱蒼蒼,中華大地上的綠色傳奇,無不有力詮釋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

  新華社記者徐昱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03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