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57支隊伍參與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天津賽區競逐
2018-06-03 18:1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3日電(記者毛振華)日前,第五屆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天津賽區選拔賽,在中新天津生態城拉開帷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257支隊伍報名參賽。經過初選,入圍的40強團隊將比拼,最終決出中美總決賽參賽機會。

  中美青年創客大賽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機制的配套活動之一,2014年發起,至今已舉辦四屆,吸引了1.2萬余名中美青年參與。大賽倡導參賽者關注社區、教育、環保、健康等領域,引導支援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會和産業價值的新産品、新應用,進而促進中美人文交流。

  今年的中美創客大賽以“共創未來”為主題,分為中國、美國兩個賽區。天津賽區是中國賽區的一部分,由中新天津生態城管理委員會、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管理委員會主辦,啟迪之星等單位承辦。

  據中新天津生態城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賽區選拔賽吸引了來自天津、北京、河北、山東、河南等地257個團隊報名參賽,其中高校團隊244支,企業團隊13支。

  天津賽區各階段賽程為期近3個月。根據比賽要求,將在257個報名團隊中進行初選,前40強入圍的團隊將在“48小時創客馬拉松”過程中對創新成果進行持續改進。該環節考驗的不僅是創意産品的發展性與現實性,還有團隊的協作與耐心。最終,天津賽區評選出的前五名獲獎團隊,將參加8月在北京中華世紀壇舉行的中美總決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退耕還林20年 延安大地譜新篇
退耕還林20年 延安大地譜新篇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