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向扶貧重點鄉鎮和薄弱衛生院選派“業務院長”
2018-06-03 17:4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3日電(記者閆祥嶺)記者從山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獲悉,山東將從全省二級及以上醫院中公開選拔衛生人員,到扶貧重點鄉鎮和薄弱衛生院任“業務院長”,任期2年。

  山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馬立新介紹,山東將創新選派方式,助推脫貧攻堅,從全省二級及以上醫院中公開選拔具有中級職稱以上、有一定管理經驗的衛生人員,到扶貧重點鄉鎮和薄弱衛生院任“業務院長”,任期2年。2018年在菏澤市、臨沂市先行試點,總結完善後擴大實施。

  “業務院長”在鄉鎮衛生院的工作時間,計算為城市醫生晉升高級職稱前到基層累計服務的時間,期間工作業績可作為職稱評審、崗位聘用的重要依據,予以優先考慮。如“業務院長”在鄉鎮衛生院工作達5年及以上,符合相應條件的,可不受原單位崗位限制參加職稱評審,取得資格後予以聘用。服務期間原單位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工作補助、工作經費等,按照誰派出、誰承擔的原則,由各級根據實際情況自行確定。經服務所在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考核達到合格以上等次者,可給予適當獎勵。

  馬立新説,山東省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弱、活力差,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十分突出,特別是在基層人才隊伍建設方面,主要表現為招人難、留人難、成才難、活力低。山東省多個部門近日聯合出臺《山東省加強基層衛生人才隊伍建設的若幹措施》,在完善基層衛生人才培養引進機制等方面作出部署,加快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