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西宣誓就任埃及新一屆總統
2018-06-02 20:1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2日電  埃及總統塞西2日在埃及議會宣誓就任新一屆總統,開始他的第二個4年總統任期。

  當地時間2日上午10時許,塞西在埃及議長阿裏·阿卜杜勒·阿勒陪同下步入議會大廳,在全體議員面前宣讀總統誓詞,宣誓尊重埃及憲法和法律,保衛埃及民眾的利益,維護國家的獨立和領土完整。隨後,埃及軍隊儀仗隊在議會大樓外鳴放21響禮炮。

  塞西隨後發表就職演説,強調施政綱領將聚焦國內醫療衛生和教育等民生領域,以及國際舞臺上的合作與對話。

  埃及總理伊斯梅爾、埃及遜尼派最高領袖愛資哈爾大教長艾哈邁德·塔伊布、科普特教派主教塔瓦德洛斯二世等人出席宣誓儀式。

  塞西在3月舉行的埃及總統選舉中贏得超過97%的有效選票,成功獲得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吉林省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吉林省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學消防 親子樂
學消防 親子樂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2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