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新總統發表首份國情咨文
2018-06-02 20:0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6月1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智利新總統皮涅拉1日在位于海濱城市瓦爾帕萊索的國會大廈發表首份國情咨文,提出大力發展經濟等施政重點。

  在長達2小時25分鐘的國情咨文演講中,皮涅拉強調政府的施政重點在于五個方面:一是增加就業,著力恢復經濟增長;二是打擊犯罪;三是改善醫療服務;四是提高教育水準;五是為兒童、婦女、老人、殘障人士等提供更多保障,重視邊遠和農村地區。

  皮涅拉説,智利未來面臨的三大挑戰是人口迅速老齡化、氣候變化和能否跟上日新月異的技術革命。為應對人口老齡化,皮涅拉提出改善生育和應對老齡化的政策;對于氣候變化,政府將以“2018-2022年能源路線計劃”和國家水資源戰略等舉措應對;為搭乘技術革命快車,政府將在創新能力、教育品質、科技投入和加強現代化程度等方面下功夫。

  在經濟方面,皮涅拉宣布將推行稅制改革,設立促進就業和創新的相關機構,並擬成立財政委員會以監督政府實施有效透明的公共支出政策。

  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皮涅拉提出“新千年交通計劃”,計劃至2026年將首都的地鐵裏程增加50%;建設從北部城市阿裏卡至南部城市蒙特港的高速公路;改善港口和機場基礎設施;建設連接所有城鎮和學校的數字公路和高速光纖網,並期待將來建成連接智利與亞太地區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纜。

  在對外關係方面,皮涅拉説,既要堅決捍衛國家合法權益,又要加強睦鄰友好關係,新政府已與阿根廷、秘魯和巴西開啟新的良好關係,並將鞏固地區組織太平洋聯盟,繼續與中國和歐盟加強貿易往來。

  在去年12月17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皮涅拉作為智利中右翼聯盟“智利前進”候選人當選總統。今年3月11日,皮涅拉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吉林省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吉林省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學消防 親子樂
學消防 親子樂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2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