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地海關聯手重拳打擊“洋垃圾”走私
2018-06-01 08:06:20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汕頭海關查獲固體廢物約1000噸 趙映光 汕關宣 攝(羊城晚報)

 黃埔海關緝私局民警查看走私進口的廢塑膠薄膜 馬漢青 濮宣 攝(羊城晚報)

  根據海關總署打擊“洋垃圾”走私“藍天2018”專項行動第三輪集中打擊的統一部署,多地海關近日聯手重拳打擊“洋垃圾”走私。

  黃埔海關緝私局在天津、西安、廣州、深圳海關緝私局協助下,253人組成37個行動小組,分別在天津、西安和廣東清遠、佛山、廣州、深圳等地同步開展抓捕和查緝行動。截至目前,一舉打掉8個走私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6名,現場查扣廢塑膠366噸、廢礦渣191噸、廢橡膠202噸,查獲涉案單證一批,查證涉嫌走私進口固體廢物5.65萬噸。

  天津海關在天津、廈門等地開展查緝及抓捕行動,共刑事立案5起,控制涉案人員7人,查扣涉嫌走私禁止進口危險廢物2600余噸,查證涉嫌走私固體廢物3320噸,搜查並扣押一批涉案電腦、硬碟、賬冊,成功完成集中收網任務。天津海關緝私局在行動中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7名,查扣涉嫌走私固體廢物3470噸,查證涉嫌走私固體廢物9680噸,涉及天津、大連、青島、哈爾濱、烏魯木齊、瀋陽等6個關區。

  隸屬蘇州海關緝私分局的南京海關,在江蘇、上海、寧波等地打掉走私固體廢物犯罪團夥1個,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初步查證涉案走私固體廢物廢布、廢塑膠等900余噸。

  上海海關則依據海關大數據精準打擊“洋垃圾”走私。上海海關對王某某等人涉嫌走私的進口貨物進行布控查驗,先後在上海外高橋港區等口岸查扣廢塑膠1400余噸。專項行動期間,上海海關共出動海關緝私警察200余人次,抓獲包括王某某等在內的走私犯罪嫌疑人13人,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關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成效顯著
    22日清晨,打擊洋垃圾走私“藍天2018”專項第三輪集中行動正式開始,多地同步收網,一舉端掉39個涉嫌走私犯罪團夥、抓獲137名犯罪嫌疑人、查獲查證數十萬噸走私廢物。
    2018-05-28 16:58:56
  • 封堵“洋垃圾” 全國25個海關同步收網
    截至上午9時,各地已查獲廢礦渣、廢五金等各類走私廢物13.7萬噸,查證走私廢塑膠、廢礦渣、廢五金共60.65萬噸,一舉端掉涉嫌走私犯罪團夥39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37名,獲取了大批走私證據,查扣、凍結了大量非法資金。
    2018-05-23 15:43: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2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