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省大灣區建設目標 2022年灣區經濟總量超6萬億元
2018-06-01 07:54:30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浙江省發改委獲悉,浙江省大灣區建設提出目標,到2022年灣區經濟總量達到6萬億元以上。

  浙江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加強全省重點灣區互聯互通,推進沿海大平臺深度開發,大力發展灣區經濟。浙江省發改委主任孟剛介紹,浙江大灣區建設的總目標是打造“綠色智慧和諧美麗的世界級現代化大灣區”,具體目標是建設“全國現代化建設先行區、全球數字經濟創新高地、區域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浙江大灣區的總體布局是‘一環、一帶、一通道’,即環杭州灣經濟區、甬臺溫臨港産業帶和義甬舟開放大通道。”孟剛表示,高品質推進浙江大灣區建設,浙江將突出對接上海、聚焦杭州寧波一體化發展,強化創新驅動、要素集聚和高端産業發展。

  在建設過程中,浙江將聚焦産業、創新、城市、交通、開放、生態等6大重點領域,分別實施現代産業高地建設、“互聯網+”科創高地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建設、灣區現代交通建設等專項行動。

  按照目標,到2022年灣區經濟總量達到6萬億元以上,其中數字經濟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要達到50%以上,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佔工業增加值47%以上。(魏一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