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中拱段整體提升到位
2018-05-14 15:3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14日淩晨,廣西柳州官塘大橋的5885噸中拱段整體提升到位。

  由中鐵上海工程局投資建設的柳州官塘大橋跨度達457米。由于大橋是一跨過江,水中不設橋墩,因此橋梁的承重將全部集中于兩岸的拱座上。據設計要求,拱座要分別承受高達1.75萬噸的水準推力。

  中鐵上海工程局副總工程師唐俊介紹,能夠承受這麼大的推力,基坑設計是關鍵。大橋兩岸的基坑分別由170多根鋼管樁圍合而成,最大深度達17.6米。拱座基礎後背及基底呈臺階狀,利用拱座基礎與基岩的完美結合,從而承載橋梁結構帶來的巨大水準推力及承載力。

  施工過程中,項目部先後申請了《一種橋梁拱肋整體提升安裝的方法》《橋梁施工資訊採集管理係統》《橋梁施工資訊採集管理方法》《一種橋梁拱肋的整體提升裝置》等30余項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其首創的一係列整體提升施工方案不僅填補了大量的技術空白,也為今後同類型橋梁的建設提供了一大批可借鑒的技術資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超越血緣的母愛
超越血緣的母愛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3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