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敦促土耳其在島嶼歸屬問題上遵守國際法
2018-04-19 13:4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4月18日電(記者劉咏秋)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18日敦促土耳其在伊米亞島(土方稱卡爾達克島)歸屬問題上遵守國際法,不要提出“荒謬的主權主張”。

  雅典通訊社援引帕夫洛普洛斯的話説,希方希望與土耳其保持友好關係,看好土耳其加入歐盟前景,但是土耳其需要尊重與希臘(歐盟)的邊界,希方不打算在邊界問題上讓步。

  本月17日,土耳其外交部發表聲明稱,土耳其對卡爾達克島擁有主權。希臘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批評土方這一主張“無視愛琴海的法律地位完全受國際法保護這一事實”。

  雖然同為北約成員國且為鄰國,土耳其與希臘關係一直緊張,上世紀70年代以來幾次瀕臨戰爭邊緣。兩國既有歷史恩怨、宗教矛盾,更有實際層面的領土糾紛和利益衝突。

  希土兩國均宣稱對伊米亞島等愛琴海東部一些島嶼擁有主權。1996年1月,兩國軍艦在伊米亞島附近水域對峙。經國際社會調解,兩國撤走各自軍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0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