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生命的托舉點讚!貴州一婦女徒手接住3歲墜樓女孩
2018-03-05 21:2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3月5日電(記者李黔渝)近日,在貴州省凱裏市一棟家屬樓前,一名3歲小女孩從5樓窗戶墜落,生死一刻,正在樓下的49歲婦女陳忠平舉起雙手,徒手接住孩子,但她卻當場被砸致重傷昏迷。

  “她救人時沒有考慮自己,我們全家都很感激她。”被救孩子糖糖的奶奶感動地對記者説。5日上午,陳忠平從重症監護室轉入普通病房,意識已逐漸恢復清醒。被救小孩糖糖也在5日出院回家休養。

  2月28日下午4點左右,在凱裏棉紡廠一棟家屬樓發生驚心動魄的一幕,一名小女孩一只腳邁出了自家5樓的窗戶,眼看著就要掉落下來,危急時刻,陳忠平和在場的梁博軍本能地舉起雙手,希望能接住孩子。

  “當時娃娃掉下來就像一個‘大’字,從5樓墜落,彈到4樓的雨棚上後,翻滾了三四圈,被陳忠平徒手接住了,那就是生死一瞬間的事。”梁博軍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附近的住戶們告訴記者,當時情況太過危急,大家本想拿棉被去接,但還沒來得及,小女孩已經從窗戶掉落下來。

  孩子得救了,陳忠平卻被當場砸倒陷入昏迷,隨後被送往醫院。據黔東南州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滕召君説,孩子受到撞擊後胸部後仰,枕部著地,有頭部出血現象,左腿骨折。受巨大的衝擊力影響,陳忠平前胸壁受傷,在後仰摔倒過程中,後枕部著地造成顱內損傷,送到醫院時已處于完全昏迷狀態,情況危急。在重症監護室治療5天後,陳忠平轉到普通病房,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

  據了解,陳忠平今年49歲,是一名交通協管員,她家就住在出事孩子家的樓上。

  陳忠平“徒手托舉”的事跡傳開後,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大家為她的義舉點讚。目前,黔東南州政府、凱裏市政府已為陳忠平頒發見義勇為獎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暢享春光
暢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49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