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學歷落戶可通過掌上戶籍室“零跑腿”辦理
2018-03-05 17:3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5日電(記者高音子)從3月5日起,通過學歷落西安市社區集體戶的群眾,可在西安公安微信公眾號掌上戶籍室上傳學歷和身份證的照片,直接辦理,無需跑腿。

  據西安市公安局介紹,西安去年3月起實施寬鬆的戶籍新舉措,以吸引高素質、專業化人才。為了方便群眾線上辦理戶籍業務,西安市公安局當月便推出掌上戶籍室。需要辦理的群眾可線上提交申請材料,並將原件材料通過郵寄或直接遞交戶籍窗口的方式進行辦理,需要一周左右辦結。

  今年年初,西安市研究修訂了《戶籍業務辦理指南》《戶籍業務辦理工作規范》等,採取多項舉措進一步簡化落戶流程,提高服務品質。從2018年3月5日起,對掌上戶籍室的服務進行了升級,通過學歷落戶方式落社區集體戶的群眾只需通過西安公安微信公眾號的掌上戶籍室上傳身份證和學歷證書的照片,無需出門即可辦理。戶政管理部門審核後將戶籍卡直接郵寄給辦理人,方便了身在外地或不便前往的群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暢享春光
暢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49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