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陸在臺機構、企業為花蓮受災同胞捐款已逾千萬元新臺幣
2018-02-13 18: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2月13日電(記者 李慧穎 李凱)花蓮6.5級地震發生後,大陸在臺機構、企業紛紛表達對罹難者的深切哀悼以及對受災同胞的關切與慰問,並向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捐款,到目前為止已超1000萬元(新臺幣,下同)。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海貿會臺北辦事處和中國銀行臺北分行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向大陸在臺機構、企業發出了捐款倡議,得到積極響應。其中,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通過臺北分行各捐出善款300萬元,臺灣閩投經濟發展有限公司、金門陸島酒店有限公司、海峽友誼實業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太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海貿會臺北辦事處、海旅會駐臺辦事處等在臺企業、機構等也紛紛捐款。截至13日10時,首批10家大陸在臺機構、企業共為臺灣花蓮地震受災同胞捐款1035萬元。

  目前還有多家大陸在臺機構、企業表達了捐款意願,正在辦理內部程式,還將陸續捐出善款。

  此外,正在及曾經在臺駐點採訪的大陸記者也通過大陸駐臺媒體聯誼會向災區捐款。

  海貿會臺北辦事處主任羅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花蓮地震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我們在臺工作、生活的大陸機構、企業工作人員感同身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大家都希望能夠盡力幫助遇難及受災同胞,幫助災區的民眾早日戰勝災難。”

  中國銀行臺北分行行長蔡榮俊説,中國銀行從2014年高雄氣爆、2015年新北粉塵爆炸、2016年臺南地震,到這次花蓮地震,已累計救災捐款1226萬元,其中26萬元是分行員工個人自發的捐款,體現了善盡社會責任、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我們希望花蓮縣的民眾能夠盡快地在各方的支援下,恢復正常的生活,重建美好的家園,好好地過上一個農歷春節。”

  大陸多地臺辦持續關注花蓮地震災情紛紛伸出援手

  讓愛與祝福跨越海峽——大陸各界心繫臺灣花蓮地震受災同胞

  花蓮地震人員搜救暫告結束 包括9名大陸遊客共17人遇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花蓮地震:最後的救援
    2月11日上午11時許,臺灣花蓮地震中傾倒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前,笛聲長鳴,搜救人員列隊鞠躬,向遇難者表達哀悼,隨後緩慢撤離。這也意味著花蓮地震“最後的救援”暫告結束。
    2018-02-13 09:51:43
  • 花蓮地震失聯大陸遊客3人確認遇難 遇難人數升至15人
    截至10日17時,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最後失聯的5名大陸遊客中,已有3人被尋獲,均已遇難。地震已造成15人遇難。
    2018-02-11 00:09: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