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發唁函悼念饒宗頤先生
2018-02-06 20:5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2月6日電(記者郭鑫)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6日淩晨于香港逝世,享年101歲。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發出唁函,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向這位享譽中外的國學大師表示深切哀悼,並向饒先生家人致以誠摯的慰問。

  崔世安表示,饒宗頤教授是海內外著名的歷史學家、古文字學家、文學家、書畫家和教育家,畢生致力于弘揚中華文化,對澳門當代高等教育和學術研究也貢獻良多。

  崔世安説,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饒宗頤教授擔任東亞大學文學院講座教授,創辦東亞大學研究院中國文史學部。澳門回歸後,饒宗頤教授關心及指導澳門文物考古工作,熱情支援澳門文化事業。他多次在澳門舉辦書畫展覽,並捐贈書畫著作予特區政府文博機構;特區政府為此設立了“饒宗頤學藝館”,促進與國學研究相關的學術交流。

  “饒宗頤學藝館”將設置吊唁冊,于7日至12日期間供市民憑吊。館內將播放饒先生生平紀錄片,讓公眾緬懷一代國學大師卓越不凡的成就和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7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