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浦路斯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2018-02-04 18:4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2月4日電(記者張章)塞浦路斯4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選民將從現任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和反對黨候選人馬拉斯中選舉産生新一屆總統。

  塞浦路斯選舉辦公室説,本屆大選注冊選民人數為55.1萬,當天的投票將從當地時間早6時持續至晚6時,最終結果將在當天晚些時候公布。

  在1月28日進行的第一輪投票中,中右翼執政黨民主大會黨支援的阿納斯塔夏季斯獲得35.51%的選票,左翼反對黨勞動人民進步黨支援的馬拉斯獲得30.24%的選票。兩人得票率居前兩位,一起進入第二輪投票。

  阿納斯塔夏季斯和馬拉斯在眾多政治、經濟和社會政策理念上存在分歧,但兩人都主張通過對話盡早解決塞浦路斯問題。

  此前的民意調查顯示,阿納斯塔夏季斯將最終獲勝。在2013年的總統選舉中,阿納斯塔夏季斯也是在第二輪投票中擊敗了馬拉斯。

  塞浦路斯憲法規定,如果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在總統選舉中獲得50%以上的選票,則需舉行第二輪投票。

  塞浦路斯實行總統制,總統任期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