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譴責美國在敘利亞組建邊境安全部隊
2018-01-16 10:2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月15日電(記者 秦彥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5日強烈譴責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試圖在敘利亞組建邊境安全部隊。

  埃爾多安當天在安卡拉出席一家工廠的剪綵儀式時説,國際聯盟與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簡稱“民主軍”)合作組建邊境安全部隊是危險做法,“土耳其有義務將其扼殺在搖籃裏”。

  埃爾多安還警告説,土耳其軍隊已做好準備,隨時可以在敘利亞西北部地區發起行動,打擊當地的庫爾德人武裝。

  據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14日宣稱,正在和“民主軍”共同組建一支新的武裝部隊,以維護敘利亞邊境地區安全。該軍事力量將部署到敘利亞北部和東部的“民主軍”控制區與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地帶以及幼發拉底河沿岸。據悉,目前有大約230名人員正接受訓練,最終計劃達到3萬人,其中包括1.5萬名“民主軍”武裝人員和1.5萬名新招募士兵。

  長期以來,土耳其指責美國支援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認為這些庫爾德武裝是土境內恐怖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