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物聯網使能平臺正式發布
2018-01-12 18:4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月12日電(記者付光宇)12日下午,中科院計算所天津分所與天津聯通共同舉行以“智慧天津、萬物互聯”為主題的天津物聯網使能平臺發布會,正式推出立足天津、服務北方的天津物聯網使能平臺。該平臺將依托聯通雲平臺能力,助力各行業領域轉型升級,為構建新型智慧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據了解,天津物聯網使能平臺功能主要包含物聯網連結平臺、物聯網應用平臺、物聯網市場平臺、物聯網開放平臺。連結平臺可以輕松實現物聯網終端設備接入和管理;應用平臺為開發者提供滿足雲服務不同層級需求的應用工具;市場平臺為企業提供各行業一站式海量應用解決方案;開放平臺提供全面、完善的開放學習資源。

  天津聯通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物聯網使能平臺將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的各領域,為各類客戶提供專業、全流程、托管式物聯網産品與服務。平臺將面向物聯網應用開發者提供快速開發、部署及管理應用平臺,面向有智能升級需求的企業客戶提供一站式物聯網解決方案,面向物聯網生態合作夥伴提供資源共用和渠道互通平臺。

  未來,天津物聯網使能平臺將在智慧民生領域提供智慧環保、智慧消防、智慧社區、智慧停車等解決方案;智慧政務領域提供社會網格化治理、智慧環衛、智慧城管、智慧井蓋、智慧街區等解決方案;智慧産業領域提供智慧園區、智慧農業、智慧物流等解決方案;智慧家居領域提供凈化雲、廚電雲、熱能雲等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5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