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藝術家與樹“結婚” 倡導綠色環保意識
2017-12-11 13:3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2月10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首都利馬聖伊西德羅區街心公園10日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集體“環保婚禮”,16名秘魯戲劇、影視表演藝術家與樹“結婚”,希望以此呼吁全社會關注環境保護,增強民眾綠色環保意識。

  當天下午3時許,“與樹結婚,保護綠樹”活動發起者、享譽拉美的秘魯藝術家托雷斯為16名身穿婚紗、手握鮮花的“新娘”主持結婚儀式,他先將木灰、古柯葉撒向一棵大樹的樹幹,然後把麵包鄭重地擺放在樹旁,再為大樹澆上一罐水,雙手合十,虔誠地感謝大地母親為人類做出的無私奉獻。

  在婚禮進行曲中,“新娘”們走到各自的綠樹“新郎”前,伸開雙臂,與大樹擁吻,並合影留念。

  女演員帕特裏西亞·塞拉説,她參加過許多環保活動,但還是第一次成為大樹的“新娘”,心中充滿好奇與激動。她表示,從當天起,對綠樹的愛和對環保的承諾將伴隨終生。

  現年33歲的托雷斯從事戲劇、電視劇、時尚造型等藝術創作,出于對大自然的熱愛,他在幾年前發起了與一棵樹“結婚”的環保活動並在拉美積極推廣。此前,托雷斯曾在哥倫比亞、阿根廷和瓜地馬拉3次與樹“結婚”。他説,明年將遠赴歐洲推廣這項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9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