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聚焦多邊貿易體制
2017-12-11 13:1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0日,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第11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10日電(記者王正潤 倪瑞捷)世界貿易組織第11屆部長級會議1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幕。本次會議為期4天,將聚焦多邊貿易體制及農業、投資便利化、電子商務等議題。

  除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和本屆部長級會議主席、阿根廷前外交部長蘇珊娜·馬爾科拉外,阿根廷總統馬克裏、巴西總統特梅爾、巴拉圭總統卡特斯和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也出席了開幕式並致辭。與會各方表示支援多邊貿易體制,希望會議能取得積極成果。

  馬克裏在致辭中説,自世貿組織成立以來,貿易一直是經濟增長的一個關鍵動力。在當今全球經濟深度轉型時期,經濟全球化面臨一些挑戰,有關各方都有責任把這些挑戰變成機遇。他呼吁代表們集中討論如何共同努力使國際貿易讓更多人受益以推動全球發展。

  特梅爾説,多邊貿易體制是擴大貿易、增加投資、新增就業和共同繁榮的基礎體係,也是遏制貿易保護主義、保證貿易公平的重要工具。孤立主義不應成為當今全球貿易的主流,依靠貿易保護主義實現可持續發展不切實際。

  阿澤維多表示,當今貿易保護主義的威脅無處不在,進一步優化貿易體制、使更多人從中受益尤為重要。

  馬爾科拉説,相信本次會議將進一步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對全球貿易産生積極影響。

  四國總統還簽署了《布宜諾斯艾利斯宣言》,旨在通過更廣泛、平等和透明的貿易減少貧困。

 

 

   中國代表呼吁世貿組織成員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投資便利化中國方案獲世貿組織成員積極響應

   財經觀察: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面臨諸多挑戰

   專訪: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將使世界受益——訪世貿組織第11屆部長級會議主席蘇珊娜·馬爾科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9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