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博展出160余幅李可染先生書畫作品
2017-11-30 18: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施雨岑)中國國家博物館30日推出“紀念李可染誕辰110周年——墨天神境·李可染最後十年作品展”,展出李可染先生1979至1989年間創作的162幅繪畫及書法作品。

  本次展覽分為繪畫作品和書法作品兩個部分。第一部分展出68幅繪畫作品,其中包括李可染先生晚年集其大成的山水畫創作,富有童趣的牧童與牛題材,以及少量人物畫。第二部分展出書法作品94幅,這是迄今為止李可染先生書法的最大規模集中展示。

  據中國國家博物館相關負責人介紹,李可染先生是二十世紀中國藝術的巨匠,是文化和民族責任自覺擔當者,他的藝術人生軌跡始終緊緊圍繞著文化與民族的復興,即使遭遇戰爭、病痛和災難也從未偏離。2011年5月,中國國家博物館新館開館之時曾舉辦“李可染藝術大展”,全面回顧和展示了李可染先生的藝術道路和各個時期的藝術精品。

  30日舉行的展覽開幕式上,李可染先生的家屬還將他晚年重要的書法作品——《書文天祥〈戲馬臺詩〉》捐贈給中國國家博物館收藏。展覽將展出至2018年1月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