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將實施居民煤改清潔能源取暖共計120余萬戶
2017-11-30 18: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30日電(記者周潤健)為減少大氣污染,天津將實施居民煤改清潔能源取暖,共計120余萬戶。

  天津市政府本月印發的《天津市居民冬季清潔取暖工作方案》指出,將全面推進居民冬季清潔取暖,除山區等不具備清潔取暖條件的採用無煙型煤替代外,全市居民散煤基本“清零”。

  實施居民煤改清潔能源取暖121.3萬戶(不含山區約3萬戶),其中城市地區12.9萬戶(含棚戶區和城中村改造4.3萬戶),農村地區108.4萬戶。

  為完成這一目標,方案明確表示,各區結合配套電力和燃氣設施情況,主要確定以下改造方式:一是“煤改電”,包括採用電暖器、空氣源熱泵等取暖;二是“煤改氣”,主要採用燃氣壁挂爐取暖;三是集中供熱補熱,主要針對熱力管網已經覆蓋區域,通過集中供熱替代分散燃煤取暖;四是少量拆遷、騰遷和利用現有空調等其他方式。

  根據該方案,天津市居民冬季清潔取暖工程建設資金來源主要有四種渠道:一是各區以市場化方式籌措為主,由各區徵收的供熱工程建設費給予補助,不足部分各區可通過安排預算資金適當補助;二是供電供氣企業負擔;三是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試點城市中央獎補資金;四是市財政補貼資金,通過改燃並網專項資金和城建資金適當補助。

  對納入棚戶區、城中村改造范圍的,清潔取暖費用(含騰遷、拆遷費用)由各區先行墊付,待相關地塊出讓後,納入土地整理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