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得州“小鎮英雄”自述追兇驚險時刻
2017-11-07 22:3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薩瑟蘭斯普林斯11月6日電  通訊:得州“小鎮英雄”自述追兇驚險時刻

  新華社記者高山 黃超

  當身穿藍色印花襯衣,頭戴黃色牛仔帽的約翰尼·朗根多夫走過街頭時,路旁不時有居民和媒體記者同他熱情地打招呼。這個一天前還默默無聞的小夥子因為在5日的得克薩斯州薩瑟蘭斯普林斯市教堂槍擊案中奮勇追兇而成了該市,乃至整個得州和美國的英雄。

  朗根多夫6日在薩瑟蘭斯普林斯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專訪。當記者誇他是英雄時,這位在汽車修理廠工作的小夥子露出了靦腆的笑容。他説:“我不是什麼英雄,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情,這只是一種本能的反應。”

  朗根多夫説他來自附近的塞金市,5日來薩瑟蘭斯普林斯看望女友,槍擊案發生時,他駕駛著自己的皮卡路過事發地,看到一名當地居民正和制造了教堂屠殺事件的槍手德文·凱利進行交火。“當時的情況的確非常危險,我沒有槍,但那名居民有槍,正與槍手對射。”

  據美國媒體報道,與槍手交火的居民名叫斯蒂芬·威爾福德。

  朗根多夫説他並不認識這名勇敢的居民,也不認識任何一位教堂內的遇害者,在槍手駕車逃跑後,那名居民跳上他的車,簡單介紹了情況,兩個人一同高速追趕凱利駕駛的SUV,並向警方報告凱利逃跑的方向。

  朗根多夫駕駛的車輛時速一度超過95英裏(約150公里),距離凱利的車輛越來越近,隨後凱利的車輛失控,衝出路邊,警方證實他死在車裏。據警方6日在教堂現場召開的記者會介紹,凱利身上有3處槍傷,其中腿部和身體軀幹的兩槍應該是被與其對抗的居民擊中的,頭部的一槍應該是其開槍自殺。

  朗根多夫説:“槍支應該被正確的人來掌握,但是當錯誤的人手中有槍時,就會有這種(不幸的)事件發生。”

  朗根多夫的英勇行為受到了廣泛的讚譽,很多人在其“臉書”個人主頁上留言表示感謝,“你幫助拯救了更多的生命”“你是真正的英雄”。

  薩瑟蘭斯普林斯市5日的槍擊案,造成包括槍手本人在內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傷。這是得州歷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

  得州公共安全官員弗裏曼·馬丁6日説,初步調查顯示,槍手與其岳母不和,案發當天早上他曾給岳母發過威脅短信。目前警方正就這一家庭矛盾和槍手動機展開調查,調查可能持續數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