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阿壩:牦牛産業助力精準脫貧
2017-11-03 19:1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3日電(記者劉坤 張帆)3日,阿壩牦牛産業精準脫貧項目在成都啟動。據了解,該項目將依托國家扶貧龍頭企業紅原牦牛乳業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有關企業成立愛心聯盟,共同打造精準脫貧新零售模式,幫助藏區牧民走向脫貧致富之路。

  阿壩州委副秘書長、州扶貧和移民工作局局長靳東説,阿壩州屬于國家生態功能重點區域,産業脫貧的路子非常窄。其中難中之難是紅原縣、阿壩縣、若爾蓋縣、壤塘縣等4個牧區縣,産業極度單一,只有牦牛。而目前紅原牦牛乳業已具備處理鮮奶10萬噸的能力,如果滿負荷生産,可覆蓋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區11個縣,直接受益的牧民可達4萬余戶。

  近年來,紅原縣把産業培育作為推動脫貧攻堅的根本出路,做大做強牦牛乳業産業,通過“利益鏈條”的牽引和連結,貧困群眾正走出“貧困陷阱”,走向脫貧致富之路。

  為此,阿壩州委、州政府在總結紅原縣産業脫貧經驗的基礎上,緊緊圍繞“産業扶貧、穩定脫貧”,以紅原牦牛乳業為依托,聯合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和四川扶貧基金會,從2017年到2020年共同實施“阿壩牦牛産業精準脫貧項目”。

  該項目的核心內容是,以阿壩牧區4縣為主戰場,按市場價或保護價就高收購貧困戶和貧困臨界戶的牦牛鮮奶,使牧區4縣2.8萬余戶牧民戶均年收入達到2萬元以上,確保到2020年全面實現小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0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