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舉行年度勳銜頒授典禮 10人接受大紫荊勳章
2017-10-21 20:21: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21日電(記者周雪婷)香港特區政府21日在禮賓府舉行2017年度勳銜頒授典禮,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授勳銜及獎狀予出席的312名受勳人士。其中,10人獲頒大紫荊勳章,25人獲頒金紫荊星章,35人獲頒銀紫荊星章,66人獲銅紫荊星章,1人獲追授金英勇勳章。

  在授勳人士中,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獲頒大紫荊勳章;2017年初因拯救行山人士時殉職的消防隊員邱少明,獲追授金英勇勳章。

  2017年度授勳名單已于今年6月30日公布,共有331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嘉獎,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獲頒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的還包括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以及在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的企業家鄭家純、商界翹楚及慈善家戴德豐、在推動香港航空業和貿易發展方面表現卓越的蘇澤光、多年熱心參與社會服務的企業家陳啟宗。

  上任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前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等25人獲頒金紫荊星章。

  體育界方面,香港臺球代表吳安儀和香港自行車代表李慧詩獲頒銅紫荊星章。

  此外,有42人接受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58人接受榮譽勳章,43人接受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和19人接受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4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