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力爭“十三五”末肺結核成功治療率超九成
2017-10-15 08:5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5日電(記者 陳灝)人口大省山東日前出臺結核病防治“十三五”規劃,提出力爭“十三五”末將全省肺結核發病率控制到萬分之三點二以下、肺結核患者成功治療率超過90%。

  “十二五”期間,山東共發現並治療管理活動性肺結核患者17.41萬例,治愈率保持在85%以上。雖然結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趨勢,但結核病防治形勢依然嚴峻。

  根據《山東省結核病防治“十三五”規劃》,山東將完善省、市、縣三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定點醫療機構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分工負責、協調配合、科學合理的結核病防治服務網絡,強化結核病患者的發現、報告、轉診、治療、管理等工作;加強對重點人群的主動篩查,使報告肺結核和疑似肺結核患者的總體到位率達到95%以上。

  在患者治療和管理上,山東省將積極推行結核病患者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完善服務內容,督促患者規范服藥;加大對耐多藥患者資訊登記報告、診斷、治療、隨訪復查等環節的檢查力度,減少傳播。山東省還將增加抗結核藥品供給,提高患者門診和住院醫療費用保障水準,減輕患者負擔、避免患者因經濟原因終止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