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賞花燈、品小吃、聽大戲: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收官
2017-10-10 20:18: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0日電(記者 劉巍巍 陸華東)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近日收官。統計顯示,燈會期間,舉辦地周莊共接待遊客33萬人次。

  連日來,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的四大主題燈區、120多個絢爛燈組將江南水鄉古鎮周莊夜空裝點成一片光影的海洋。來自海內外的遊客踏石板路、賞五彩華燈、聽人文故事,在古鎮夜色中放飛詩意心情,縱享閒適假期。

  蚵仔煎、大腸包小腸、阿裏山烤肉、101黃金薯塔等五花八門的臺灣小吃,不僅讓大陸遊客直呼過癮,也讓在大陸的臺胞品嘗到了家鄉味道。

  在江蘇生活的臺胞陳文斌攜妻兒從無錫趕來賞燈,他説:“聽説海峽兩岸中秋燈會在周莊舉辦,我們特意來看看。看到了‘媽祖巡遊’‘二結王公過火’等燈組,感受到了濃濃的臺灣氣息,非常開心。”

  記者近日在華東地區知名媽祖廟昆山慧聚寺採訪獲悉,中秋期間,在此舉行的兩岸燈光音樂秀迎客15萬人次,濃濃的兩岸深情洋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賞花燈、品小吃、聽大戲,成為國慶中秋“雙節”期間當地民眾和遊客的樂事。

  中秋當日,杭州遊客韓夢麗和家人,白天品陽澄湖大閘蟹,夜晚來到慧聚廣場賞燈。“這麼高的媽祖花燈還是第一次看到,特別有節日氣氛。”她説。

  “燈光秀等活動,豐富了臺商‘精神家園’內涵,讓我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中秋佳節,增強了臺商臺胞的歸屬感。”來自臺灣的義工黃靜渝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牟彥秋
相關新聞
  • 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燈會日前在江蘇省昆山市水鄉古鎮周莊揭幕。燈會通過“昆山印象”“寶島風情”“周莊故事”和“祈福中華”4大主題燈區、120組燈彩呈現中秋民俗傳統。圖為眾多遊客冒雨在中秋燈會現場賞燈遊玩。
    2017-09-30 07:50:46
  • 2017海峽兩岸中秋燈會昆山周莊亮燈
    2017海峽兩岸中秋燈會20日晚在“中國第一水鄉”江蘇省昆山周莊古鎮亮燈。近千位兩岸賓朋暢遊燈海,共同品味兩岸文化精粹。
    2017-09-20 22:51:48
  • 兩岸中秋燈會將在江蘇周莊舉辦 九成燈組已完工
    將于9月20日點亮的2017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進入倒計時。
    2017-09-05 18:20: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60112178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