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和農業部共同推動畜牧大縣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
2017-08-30 17:5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董峻、洪偉傑)國家發改委和農業部確定,2018年至2020年期間,將集中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援200個以上畜牧大縣整縣推進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

  這是國家發改委農經司司長吳曉30日在農業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的。他説,全國每年産生畜禽糞污總量將近4億噸,畜禽養殖業排放物化學需氧量1268萬噸,佔農業源排放總量的96%,是造成農業面源污染的重要原因。

  根據國家發改委、農業部日前印發的《全國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項目工作方案(2018-2020年)》,將整合各種養業迴圈一體化項目、規模化大型沼氣工程的專項投資,採取整縣推進的方式,重點支援生豬、奶牛、肉牛養殖大縣開展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基礎設施建設。

  農業部發展計劃司司長張合成説,整縣推進的建設目標是到2020年,全縣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達到90%以上,規模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裝備配裝率達到100%。畜牧大縣、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農業可持續發展試驗示范區和現代農業産業園,要率先實現上述目標。

  國家發改委、農業部將優先選擇一些大城市周邊地區、重要河流和湖泊分布區,確定適合當地資源環境特點、畜牧業發展現狀的畜禽糞污處理及利用模式,健全糞污收儲運體係和利用機制,確保有機肥、沼氣、生物天然氣等産品利用渠道穩定暢通,實現可持續運作。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加快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的意見》

農業部力爭4年內整建制治理畜牧大縣畜禽養殖廢棄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7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