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有了這份花語大全,不用擔心七夕送錯花啦!
2017-08-28 07:0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古希臘神話中,玫瑰集愛與美于一身,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進了愛神的血液。可以説,在世界范圍內,玫瑰是用來表達愛情的通用語言。每到情人節,玫瑰更是身價倍增,是戀人、情侶之間的寵物。

 


    康乃馨是優異的切花品種,花色嬌艷,有芳香,花期長,適用于各種插花需求,常與唐菖蒲、文竹、天門冬、蕨類組成優美的花束。花朵還可提香精。這種體態玲瓏、斑讕雅潔、端莊大方、芳香清幽的鮮花,隨著母親節的興起,正日益風靡世界,成了全球銷量最大的花卉。母親營造了溫馨,祝母親健康平安。



    薰衣草就是“香”的代表,有“花之精靈”之稱。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薰衣草能之所以能受到時尚族群的青睞,是因為薰衣草還有許多浪漫美好的寓意。英國人一直將薰衣草視為純潔丶清新丶感恩丶和平的象徵,薰衣草的內在含義很深,隱藏著一種正確的生命態度。以前,情人之間流行著將薰衣草贈送給對方來表達愛意。有些地區的習俗是用薰衣草來薰香新娘禮服。據説放一小袋幹薰衣草在身上,可以讓你找到夢中情人。


    百合花種類繁多,花色艷麗豐富;花形典雅大方,姿態嬌艷因品種而異;花朵皎潔無疵、晶瑩雅致、清香宜人;百合獨特安靜,象徵著女性的一些特性諸如獨立自強。在中國百合花具有象徵百年好合、家庭美滿、偉大的愛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義。受到百合花的祝福的人具有清純天真的性格,集眾人寵愛于一身,不過光憑這一點並不能平靜度過一生,必須具備自制力,抵抗外界的誘惑,才能保持不被污染的純真。


    向日葵不僅可以送給追求夢想的人,也可以送給你愛慕的對象,表示TA是你心中永不降落的太陽,是你永遠守護的天使。如果,你喜歡的她性格爽朗、活潑大方,不喜歡相對柔弱的玫瑰,就送她向日葵吧。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不僅可以送給女性,還可以送給男性。是一種可以帶給人們信心和希望的鮮花。


    提起鬱金香人們一定會想到鬱金香王國——荷蘭,然而世界上最早種植鬱金香的卻是土耳其人。十六世紀才傳入荷蘭,十七世風靡歐洲。鬱金香被視為勝利和美好的象徵,同時它還代表著愛的表白和永恒的祝福。


    女神維納斯最喜歡收集風信子花瓣上的露水,使肌膚更漂亮光滑。風信子的花期過後,若要再開花,需要剪掉之前奄奄一息的花朵。所以風信子也代表著重生的愛。忘記過去的悲傷,開始嶄新的愛。

    梔子花從冬季開始孕育花苞,直到近夏至才會綻放,含苞期愈長,清芬愈久遠;梔子樹的葉,也是經年在風霜雪雨中翠綠不凋。于是,雖然看似不經意的綻放,也是經歷了長久的努力與堅持。或許梔子花這樣的生長習性更符合這一花語。不僅是愛情的寄予,平淡、持久、溫馨、脫俗的外表下,蘊涵的,是美麗、堅韌、醇厚的生命本質。


    雛菊花細小玲瓏,惹人喜愛、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意大利人十分喜愛清麗姣嬈的雛菊,認為它有君子之風,因此將雛菊定為國花。有著小小白色花瓣的雛菊有三種含義:第一種,永遠的快樂。傳説森林中的妖精貝爾蒂絲就是化身為雛菊,她是個活潑快樂的孩子;第二種,你愛不愛我?因此,雛菊通常是暗戀者送的花;第三種,則是——離別。


    紫羅蘭是一種盛開在五、六月間,成鞋釘狀的花卉。這種花的香氣逼人,雖然屬于野生植物,但是園丁特別喜歡把它種在窗臺下。主要是希望藉由紫羅蘭,把芬芳的香氣帶進屋子裏。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具有帶給周遭的人爽朗的特質,純純的愛比較適合這樣的你。至于目前流行的婚外情嘛還是少碰為妙。


    相對于粉紅的桃花,嬌艷的紅玫瑰,高貴的牡丹花們的競相怒放,滿天星就顯得低調了許多,他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點點的點綴在淺綠色的枝葉中,玲瓏細致、潔白無瑕的小花,松松散散的聚在一起,宛若無際夜空中的點點繁星。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桔梗花的美麗姑娘。這個姑娘有一個從小就由兩家父母定好的丈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結婚的年齡了,可小夥子説想再多學習一下,去了中國。雖然兩人也十分相愛,可小夥子只説了一句“等我”就走了。但是一年兩年過去了,小夥子一點消息也沒有。“在中國已經成家了”“在回來的途中船淹沒了,已經死了”之類的消息蔓延開來。姑娘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海邊往西看。歲月流逝,雖然姑娘已經成了老奶奶了,但去海邊的事從沒間斷過。她死後變成了花。所以桔梗花的花語是“願望”“永遠的愛”。

    矢車菊淡紫色、淡紅色及白色的素雅花朵,散發出陣陣清幽的香氣,表現出少女般的嫻淑品質,博得德國人民的讚美,被譽為德國的國花。夏季是矢車菊開花的季節,不大不小的頭狀花序生長在纖細莖稈的頂端,宛若一個娟秀的少女。


    勿忘我花小巧秀麗,藍色花朵中央有一圈黃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諧醒目,尤其是卷傘花序隨著花朵的開放逐漸伸長,半含半露,惹人喜愛,令人難忘。在德國、意大利、英國各地,都有許多散文、詩詞和小説作家以勿忘我來描述相思與癡情。人們認為只要將勿忘我帶在身上,戀人就會將自己銘記于心、永志不忘。


    馬蹄蓮沒有花瓣層疊,簡單獨特的花形,即使綻放也似含嬌含羞,不像其他花希望自己盛開的時候能毫無顧忌的展示所有的美麗,所有的完整的姿態。凡事過滿,多會少了一份難以言説的韻味。


    太陽花不僅花色豐富、色彩鮮艷,景觀效果極其優秀;其生長強健,管理非常粗放;雖是一年生,但自播繁衍能力強,能夠達到多年觀賞的效果。是非常優秀的景觀花種。太陽花植株矮小,莖、葉肉質光潔,花色豐艷,花期長。


    鳶尾花雖然具有粗大的根,寬闊如刀的葉,非常強韌的生命力。但是由于它是制造香水的原料,因此相當受尊重,也廣被使用。所以它的花語是-優美。鳶尾花在我國常用以象徵愛情和友誼,鵬程萬裏,前途無量明察秋毫。


    盛開的薔薇給予人對愛情的憧憬,然而愛情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花雖然會凋謝,心中的最愛卻永不凋零,薔薇就是戀的起始、愛的誓約。


    一樹桃花一樹詩,千樹花語為誰癡?杏花落時,桃花便開了。自古,桃花便深得人們的喜愛,一直都是文人墨客歌咏的對象,關于桃花的傳説也很多。“桃紅容若玉,定似昔人迷”,作為春天和美好的代名詞,桃花無愧人們的厚愛。


    

    天竺葵,別名洋繡球、石臘紅、入臘紅、日爛紅、洋葵,原産南非,是多年生的草本花卉。葉掌狀有長柄,葉緣多鋸齒,葉面有較深的環狀斑紋。花冠通常五瓣,花序傘狀,長在挺直的花梗頂端。由于群花密集如球,故又有洋繡球之稱。


    看了這麼多的花語,你是不是已經想好了今晚給ta送什麼花了呢?快行動起來吧!一束能表達你心意的鮮花,ta,一定會感受到你到真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5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