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認為汽車智能網聯將成為未來發展趨勢
2017-08-27 13:23: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中國汽車維修行業協會汽車資訊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張學輝等業界人士日前在首屆中國汽車智能網聯高峰論壇上表示,截至2016年底,我國汽車保有量超過200萬的城市就有18個。隨著新能源汽車、智能網聯的發展,中國汽車品牌的崛起將進入快車道,智能網聯汽車將成為産業發展的方向和戰略制高點。

  近年來,汽車智能網聯無論從技術、産品還是資本層面,都日益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今年6月中旬,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國家車聯網産業標準體係建設指南(智能網聯汽車)(2017年)》(徵求意見稿),提出根據智能網聯汽車技術現狀、産業應用需要及未來發展趨勢,分階段建立適應我國國情並與國際接軌的智能網聯汽車標準體係。中國首家眾籌眾創汽車自媒體生態平臺文鳳汽車的創始人張志勇表示,智能網聯的發展必將顛覆當前的汽車産業生態格局,汽車企業只有不斷創新,才能保證在未來的智能網聯時代中保持領先優勢。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原國家發展改革委能源局局長徐錠明等專家還在論壇上對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以及新能源汽車的智能化方向作了深入剖析。專家們認為,從目前階段來看,汽車智能網聯仍然處于成長期,有關産業、技術、標準、安全等方面問題亟待解決推進。

  這次高峰論壇由文鳳汽車主辦、長安汽車協辦、清華大學汽車産業與技術戰略研究院等戰略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4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