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支援聯合國為利比亞和平所做努力
2017-08-27 09:52: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8月26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外長阿卜杜勒-卡德爾·邁薩赫勒26日表示,阿爾及利亞支援聯合國為實現利比亞和平與穩定所做的努力。

  邁薩赫勒當天會見了到訪的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聯利支助團)負責人加桑·薩拉姆。

  邁薩赫勒在會談後説,阿爾及利亞一貫支援聯合國在利比亞問題上的努力以及在各派之間實現全面對話的倡議。他希望各方按照2015年簽署的《利比亞政治協議》,在未來幾周內履行相關協議內容。

  邁薩赫勒還表示,雙方討論了利比亞局勢及政治解決危機的途徑。他強調,為解決利比亞危機,阿爾及利亞將進行不懈努力。

  2011年利比亞戰爭結束後,該國局勢持續動蕩。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