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力推“校友經濟”簽約規模破千億元
2017-08-27 09:38: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27日電(記者董越、廖君)第二批武漢百萬校友資智回漢·武漢大學專場活動26日在武漢舉行,來自武漢大學的校友為武漢帶來40余個重大項目,簽約規模達1500多億元。

  據武漢市招商局介紹,到場的校友企業家包括投資界領軍人物、上市公司以及互聯網企業負責人等,他們帶回的項目涉及醫藥、健康、互聯網、人工智慧等眾多領域。

  “武大校友正用真金白銀和實際行動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生態化的大武漢貢獻著武大智慧和武大力量。”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説。

  本場活動是“百萬校友資智回漢”工程的組成部分,該工程是今年武漢市委提出的一項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工程,它把武漢的大學校友視為武漢趕超發展的獨特優勢和寶貴資源,將校友招商作為招商引資的新突破口和生力軍。

  武漢市市長萬勇説:“要大力培育和發展‘校友經濟’,狠抓校友資智回漢項目落地見效,倒逼政策、平臺、機制等環節流程創新,著力打造武漢經濟發展新優勢。”

  “百萬校友資智回漢”的首場活動5月份在華中科技大學舉行,35家華科校友企業與相關合作單位集中簽約。兩場活動簽約總規模突破2000億元。

  武漢大學校友、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雷軍告訴記者:“‘百萬校友資智回漢’工程有效地激發了校友回報母校、回報武漢的熱情。希望武漢盡快踏上騰飛的道路!”

  除“百萬校友資智回漢”工程外,武漢市還提出要實施“百萬大學生留漢創業就業工程”,確保5年留下100萬名大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