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首次同時截獲三種來自非洲的檢疫性有害生物
2017-08-26 15:27: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26日電(記者牛少傑)近日,河南檢驗檢疫局機場辦在對一批來自肯尼亞的鮮切花(100枝)進行現場檢疫時,從中一次性檢出3種檢疫性線蟲,這種情況在國內尚不多見。

  本次截獲的三種檢疫性有害生物分別為鱗球莖莖線、菊花滑刃線蟲、草莓滑刃線蟲,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植物檢疫性有害生物名錄》所列的檢疫性有害生物,都可能對國內的農業、生態等領域産生重大的安全隱患。

  據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檢出的三種線蟲均為極具毀滅性的植物寄生線蟲,寄主范圍非常廣泛,其中菊花滑刃線蟲危害嚴重,可導致寄主作物品質下降並引起大面積減産,甚至死亡,該線蟲目前已在世界70多個國家發生危害,是國際上公認的極為重要的檢疫性植物寄生線蟲。

  目前,河南檢驗檢疫局機場辦已將該批鮮切花進行無害化處理並將相關資訊上報國家質檢總局,並建議國家質檢總局在全國范圍內發布警示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我國首次從進境貨物中截獲劍狀擬滑刃線蟲
    劍狀擬滑刃線蟲屬于真滑刃科,是一種重要的食菌線蟲。該線蟲既能通過侵染寄主植物組織引起根莖膨大,也可以作為病原菌傳播介體將鐮刀菌等真菌病害傳播給寄主植物,給農作物造成危害。
    2017-04-14 12:50:51
  • 天津檢驗檢疫在進境木質包裝中檢出多種寄生性線蟲
    天津東疆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日前在多批進境木質包裝中連續檢出松材線蟲、真滑刃線蟲、樹皮象傘滑刃線蟲、滑刃屬線蟲等多種寄生性線蟲,檢驗檢疫人員均已按照相關規定對木質包裝進行了拆除熏蒸處理。
    2017-04-13 13:34: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