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各國外長表示中國經濟增長持續利好本地區
2017-08-06 23:57: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6日電(記者袁夢晨 戰艷)東盟各國外長6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中國在東盟地區的作用日益重要,中國經濟增長將會持續利好東盟。

  東盟外長會5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6日晚東盟發布最終確定的外長會聯合聲明。聲明説,東盟期待與中國未來開展更多的高層對話和交流,繼續提升經濟融合水準,到2020年雙邊貿易和相互投資規模分別達到1萬億美元和1500億美元的雙目標順利實現,並盼望全面實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的升級版。

  聲明説,2018年是東盟和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期待著將2018年確定為“中國-東盟創新年”。同時期待制定“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共同規劃雙方關係藍圖。

  聲明還對東盟與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旅遊、航空運輸、反腐敗和環境保護等方面合作表示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3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