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繼續下調國際長途電話資費 加快取消漫遊費
2017-07-25 16:01: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張辛欣)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25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説,我國將逐步下調更多方向的國際長途電話資費。針對産業園區、“雙創”企業等推出更多特色寬頻産品,並將加快取消手機國內長途漫遊費進度。

  上半年,我國資訊通信業保持較快發展,固定寬頻家庭普及率提升到67%,移動寬頻用戶普及率提升到77.4%,4G用戶凈增1.2億戶。

  良好的資訊通信基礎有力支撐數字經濟發展。上半年,我國規模以上電子資訊制造業增加值增速13.9%,高于工業平均水準7個百分點。2017年中國電子資訊百強企業共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合計超過3萬億元,同比增長12.9%。數字經濟已成為近年來帶動經濟增長的核心動力,對GDP增長的貢獻不斷增加。

  張峰説,隨著提速降費的深入推進,我國數字經濟將迎來蓬勃發展,相關企業的競爭力持續增強。目前,三家運營商均大幅下調了主要方向的國際長途電話資費,平均降幅最高達90%,陸續下調了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降幅超過15%,未來還將有更多提速降費舉措。

  此外,針對近期較受關注的“我國對VPN(虛擬專用網絡)進行管理”的説法,張峰説,此前出臺《工業和信息化部關于清理規范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是為了更好規范市場行為,主要針對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準,無國際通信業務經營資質的企業和個人租用國際專線或者VPN違規開展跨境電信業務經營活動。國內外企業和廣大用戶合法依規開展各類經營活動不受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7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