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半年全國消協係統受理投訴解決率達81%
2017-07-21 12:1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趙文君)記者21日從中消協獲悉,今年上半年全國消協係統共受理消費者投訴285992件,解決231653件,投訴解決率81%,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29864萬元。

  據中消協副秘書長兼新聞發言人董祝禮介紹,今年上半年各級消協組織通過不同形式支援消費者起訴559件,接待消費者來訪和咨詢近54萬人次。根據投訴性質分析,售後服務、産品品質和合同問題仍然是引發投訴的主要原因,佔投訴總量的近八成;從投訴熱點看,網絡消費投訴多發,食品投訴維權取證難度大,生活、社會服務類投訴總量增加,房屋裝修及商品房銷售類投訴損失認定難,家用電子電器類投訴仍居前列。

  董祝禮説,網絡消費投訴的問題主要有:七天無理由退貨難落實;虛假宣傳,商品品質不合格和假冒的現象較多;“微商”屬于無實體店、無營業執照、無信用擔保、無第三方交易平臺的小店,進入門檻低,缺乏完善的交易係統,出現糾紛,商家直接刪除好友或更換賬號逃避法律責任,造成消費者維權困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5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