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兒藝“成長戲劇”《山羊不吃天堂草》即將首演
2017-07-04 22:5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周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根據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同名長篇小説改編的“成長戲劇”《山羊不吃天堂草》,將作為第七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開幕大戲于7月7日在中國兒童劇場精彩首演,並于9月9日、10日參加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展演。

  此劇聚焦少年心靈成長歷程,通過表現一個孩子從農村走向城市、從家庭走向社會、從孩子走向成人的心靈成長過程,讓青少年觀眾在藝術氛圍中感同身受,進而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上有所獲益。

  4日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此劇導演、國家一級導演查明哲把這部戲的風格,定位為“現實生活寓言劇”。在創排期間,主創和演員深入生活,採風、體驗,通過接觸外來務工人員,力圖讓角色“活”在舞臺上。

  “這部作品有點逆‘潮流’而動。”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説,“在今天更多的兒童劇趨向低齡化、娛樂化時,中國兒藝把情懷投向了少年這個更需要關注和關懷的群體。盡管現實題材的作品還沒有成為兒童劇消費市場的主體,青少年還沒有更多地成為戲劇的主人公,但是他們需要通過戲劇來了解更加廣闊的社會生活,從而接受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人格教育。這需要我們大家都有一點文化定力和耐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6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