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警方摧毀一特大網絡金融詐騙團夥 808人落網
2017-06-13 11:15: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3日電(記者馮國棟)湖北省武漢市公安局12日夜間通報一起非法互聯網金融特大詐騙案件,共抓獲涉案人員808名。

  據辦案民警介紹,這一團夥通過網絡招攬客戶,採取“推薦股票”“炒期貨”等方式詐騙,窩點遍布武漢,藏身江岸、洪山、東湖高新、硚口、江漢等5個區的寫字樓內,涉及從業人員800余人。

  武漢市公安局成立專班深入窩點開展摸底調查,摸清了該犯罪集團的人員結構、活動規律、作案手法,並鎖定了骨幹成員。

  6月9日,武漢警方出動1000余名警力實施突擊抓捕行動,共抓獲涉案人員808名,其中首腦分子8名,查扣電腦800余臺、手機2000余部、銀行卡3000余張。

  經警方初步審查,2015年以來,該犯罪團夥以投資組建的某集團公司為總部,旗下先後成立多家分公司、子公司,利用虛構的互聯網金融平臺,通過業務員以“有內幕消息”為由讓受害人加入QQ群、微信群,再由所謂的“證券公司資深分析師”和“經理”逐個聯繫受害人,引誘受害人交易股票、期貨、貴金屬、外匯等金融産品。受害人若獲利,則按“五五”“六四”與業務員分成,受害人若虧損,業務員則將其“拉黑”不再聯繫。

  目前,警方已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456人,其中,刑事拘留411人,取保候審45人。

  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3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