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2017年實施高齡津貼制度
2017-06-10 13:15:30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四川省老齡辦、省民政廳、省財政廳近日聯合印發《關于建立80周歲以上老年人高齡津貼制度的通知》,決定自今年起在全省實施高齡津貼制度,到2020年全面建立80周歲以上老年人高齡津貼普惠制度。這是記者6月9日從四川省老齡辦獲悉的。

  具有四川省戶籍,符合條件的80周歲以上老年人,年滿80-89周歲低收入老年人,每人每月高齡津貼不低于25元;90-99周歲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100周歲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各地可根據經濟發展水準,適當提高發放標準。2017年全省范圍內將建立低收入老人高齡津貼制度,並逐步過渡到適度普惠型福利,到2020年,全省80歲以上老人將全部領到高齡津貼。

  高齡津貼按自願申請原則申請,嚴格按照村(居)受理、鄉鎮(街道)審核、縣(市、區)審批的方式,對符合條件的申請對象審批同意納入高齡津貼發放范圍,對不符合條件的告知申請人並説明理由。

  《通知》規定了停止發放高齡津貼的四種情形:高齡老年人死亡;高齡老年人遷出戶籍所在地;申請材料弄虛作假;其他不符合發放條件的情形。

  為確保老齡津貼發放到位,四川省老齡部門將建立80周歲以上老年人數據庫,民政部門將對低收入老年人進行認定,財政部門做好老齡津貼的經費保障。(記者 李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杜雨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2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