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應對美退出《巴黎協定》推網絡新招
2017-06-10 13:05: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9日電(記者應強 張雪飛)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發表公報宣布,在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法國推出一個名為“讓我們的星球再次偉大”的網絡平臺,鼓勵全球學界和企業界繼續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做出努力。

  法國總統府公報稱,馬克龍在6月1日向全球氣候研究者、教師、學生、非政府組織、企業和公民社會發出呼吁,在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繼續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做出努力,法國願意在該領域發揮引領作用,設立該網絡平臺就是“動員令”的具體措施。

  公報還稱,“讓我們的星球再次偉大”旨在為希望投入應對氣候變化的民間力量提供一個網絡平臺,讓人們可以從事研究、交換意見、採取行動,並吸引投資幫助項目落地,希望這些項目能夠落戶到法國。

  該網站由法國生態轉型部、外交部、經濟和財政部、高教與科研部共同支援,由經濟和財政部下設機構“商業法國”具體實施,使用英語和法語雙語。網站首頁是馬克龍在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的雙語聲明,馬克龍稱美國退出是“對地球未來犯下的一個錯誤”,並重申法國將不會放棄應對氣候變化的鬥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新研究:海洋保護區有助應對氣候變化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日前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報告説,設立海洋保護區不僅有助保護海洋生物,還有助應對氣候變化。
    2017-06-08 21:42:29
  • 聯合國氣候談判邁出實質性步伐
    聯合國2017年首輪氣候談判18日在德國波恩落下帷幕。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發改委氣候司副司長陸新明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談判總體達到預期成果,邁出實質性步伐。
    2017-05-19 11:41:03
  • 美研究:氣候變化可能導致睡眠減少
    氣候變化將影響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美國研究人員26日説,氣候變化導致的夜間氣溫上升可能讓人們睡眠減少,窮人和老人受到的影響最大。
    2017-05-27 11:32: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20446